運動雲

澳網/傷後復出養成耐心 張凱貞首輪擊敗鄭潔

點評:耐心真的很重要

記者張克銘/綜合報導

▲張凱貞澳網首輪過關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台灣網球女將張凱貞,澳網女單首輪面對中國選手鄭潔,縱使鄭潔世界排名100高出張凱貞402名許多,不過張凱貞全場破鄭潔5個發球局,最後直落2(6:1、6:2)獲勝。

張凱貞去年受傷缺席澳網,世界排名跌到402名,不過澳網女單首輪表現精彩,雖然一發進球率低,不過一發進球勝率高於鄭潔,全場一共逼出13個破發點,僅花79分鐘就擊敗對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是張凱貞睽違兩年重返澳網,賽後她表示:「很開心回到大滿貫就旗開得勝,對這場比賽準備的相當充足,比賽中表現得也相當好。」

張凱貞更表示,受傷之後自己的心態更成熟了,更清楚凡事不能太過急躁,耐心也慢慢培養出來,希望後面的比賽能夠表現得更好。

張凱貞下一輪的對手將是賽會第25種子,捷克球員史崔柯娃(BARBORA ZAHLAVOVA STRYCOVA)。

>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關鍵字: 澳網張凱貞鄭潔網球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