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頂加蓋防漏水 新北擬放寬限制將1.8萬違建合法化

▲新北市將協助為防漏水而屋頂加蓋鐵皮的違建老屋合法化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張暐珩/新北報導

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造成6名年輕消防員殉職,由於該保齡球館被外界質疑為違章建築,讓外界再度關注公共場所安全問題,新北市長朱立倫20日表示,未來新北建物屬於20年以上、7樓以下,為防範漏水而屋頂加蓋鐵皮的老舊公寓,可向工務局提出申請,協助合法化,估計新北境內至少有18000件違建可獲得解套

由於許多民眾因屋齡老舊、漏水,在屋頂上加改鐵皮、雨棚,而申請相關程序較為繁複,並需耗費大筆金錢,因此在選擇偷蓋後,被檢舉成違建建築,對此,朱立倫說明,現在市府按照中央法令,修訂法規,未來只要建物屬於20年以上、7樓以下的老舊公寓,可將屋脊高度上限放寬到2.1公尺,範圍擴及到全屋頂。

另外,新北市政府修訂「新北市合法建築物屋頂窳陋設置無壁式雨棚處理原則」後,簡化行政流程,朱立倫也強調,未來還會「主動出擊」,結合村里長與地方,針對偏鄉地區的「程序違建」,逐步讓拆除大隊主動為民眾服務,協助合法化程序,解決民眾困擾。

新北市工務局也說明,民眾往後申請免簽證,也不用花大錢請建築師繪圖,只需附上簡圖與相關安全證明送審,或由相關人員到現場勘查,即可補申請建照解套,新版行政規定預估農曆年後上路實施,預估轄內至少會有18000件違建可解除列管或合法化。

▼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的桃園新屋保齡球館疑似為違建建築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