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寒」後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 周四周五下探8度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天啊,騎車要皮皮挫了> <

▲入秋最強冷空氣來襲,提醒民眾依定要做好保暖工作。(圖/資料畫面)

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、卓煥鈞/台北報導

20日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「大寒」,代表一年中最冷的時候;而新一波冷氣團周三(21日)南下,氣象局已經下修為寒流,尤其周四(22日)晚間到周五(23日)清晨,輻射冷卻效應下,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8度,這波寒流可能是入冬來最強冷空氣。

新一波冷氣團21日南下,愈晚愈冷,原本氣象局研判只是強烈大陸冷氣團,現在已下修為寒流。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周四晚間到周五清晨,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大約8度,連南部地區的低溫也只有11度左右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寒流還沒來,中南部民眾已經要先注意,環保署持續發出警告,濁水溪以南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,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,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活動。台灣氣喘衛教會榮譽理事長徐世達指出,因PM2.5懸浮微粒可以進入氣道、甚至到肺泡,導致呼吸道疾病增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