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台灣足球/世界盃會外賽第一戰 有望從台灣開始

記者張克銘/綜合報導

▲中華世界盃會外賽首戰對手呼之欲出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2018俄羅斯世界盃,FIFA所有209國會員國全部參加,也創下歷史紀錄,另一方面亞洲區名額全部確定,中華隊首輪的對手也都呼之欲出。雖然AFC並無公佈任何資訊,但推測中華首輪對手會在6國之中產生。

AFC表示,世界盃會外賽首輪,會根據1月的FIFA排名來決定抽籤,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資訊,AFC共46個會員國,排名最低的12支球隊要來打會外賽首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2支球隊分成高種子與低種子,高種子為印度、斯里蘭卡、葉門、柬埔寨、中華、東帝汶。低種子為尼泊爾、澳門、巴基斯坦、蒙古、汶萊、不丹,不過詳細的分組還是要等AFC公布,不過對手若無意外應就是低種子的6支球隊。

中華對戰這6支球隊都有一定優勢,面對蒙古1勝1和,面對澳門7勝1和1敗,2009年遭遇汶萊拿下5:0大勝,尼泊爾則無對決過紀錄。

唯一對戰沒有優勢的為巴基斯坦,中華1勝1和3負,且那一勝還是出現在1958年,2013年在菲律賓和平盃對決,當時中華徵召陳柏良、溫智豪回國,但最後還是0:1敗給巴基斯坦。

此外,如果兩回合的較量首場確定在台灣主場舉行,根據時區來看2018俄羅斯世界盃會外賽的全球第一戰,將會從台灣開始。對手將在2月10日抽籤決定。

>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★關注球星最新動態,下載「ET足球瘋」APP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尷尬了!「少年大谷」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

大谷翔平192公里暴力一擊破個人紀錄 菊池雄星:還好不同聯盟

快訊/優霸盃女團戴資穎領軍出擊!力克大馬吳堇溦摘開門紅

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「厭倦」 小波特:必須完成橫掃

湖人主帥曝「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」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?

快訊/湖人季後賽終於贏了! 詹皇賣老命轟30分G4撂倒金塊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