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廉委會本週成立 楊志良、馮光遠、鄭文龍入列
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瀞瑩攝)

記者黃瀞瑩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將在本週成立,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上午召開市政會議,會後公佈七位委員名單,包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、媒體人馮光遠、扁案律師鄭文龍都入列其中,柯文哲表示,將開放六個名額自由報名,同時成立遴選委員會自由篩選,媒體詢問是否有設限條件?柯文哲先是歎氣,接著反問媒體「你有沒有什麼意見?」

柯文哲公佈廉政委員會名單,其中包括前監委馬以工、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、政大教授顧忠華、律師袁秀慧、前衛生署長楊志良、扁案律師鄭文龍、財經學者林向愷、媒體人馮光遠

至於剩下來的六個名額,延續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精神,柯文哲宣布將開放民眾自由報名,成立遴選委員會經過投票篩選,他強調,台北市政府的工作主要是興利,至於查弊事宜,就交給廉委會處理,不希望干擾市府的運作。

柯文哲表示,廉委會不是只有找律師,還是要以公民態度來查,且有政風處作為幕僚機構,廉委會只是召集小組,實際上的工作仍由政風處進行,其他機關則配合辦理,至於其餘六位的徵選條件,柯文哲卻嘆了口氣,反問媒體有沒有什麼提議,接著說「熱心、願意付出是最大的條件。」

此外,媒體追問為什麼找上楊志良、馮光遠等沒有律師背景入列?柯文哲回應,是因為兩人分別在醫療及文化方面具有專業背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