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鄭文燦「直播」桃園大火 網友惑:你是市長還是記者?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公眾人物做事前真的要三思而行。

▲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鐵皮坍塌,6警消殉職。(圖/東森新聞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大火無情!桃園市新屋區中興北路的「亞洲保齡球館」20日凌晨2時發生大火,鐵皮鋼架突燒塌,造成6位年僅20多歲的消防隊員殉職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自凌晨4時起連續2小時在臉書上「實況轉播」,雖然大部分網友都覺得他「很敬業」,但卻有部分網友覺得鄭文燦的作為很不恰當,還問「你當你是記者嗎」

鄭文燦在2小時內共發布了4篇PO文,首篇為「剛才接到消防局長電話,新屋保齡球館發生火災,五名消防隊員進入火場後,發生屋頂坍塌,下落尚且不明。我已經請消防局長前往現場指揮搶救。不安的夜,希望消防隊員能夠平安。」隨後更不停地更新救災實況,也在每一篇PO文中表對罹難達火兄弟的哀悼。

▼鄭文燦在2小時內共PO了4篇文「直播」救災過程,網友反應兩極。(圖/翻攝鄭文燦臉書

鄭文燦這4篇動態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,最高的一篇甚至有5千多個讚,儘管他透過社群網路「實況轉播」的動機為善,但在這疑似作秀的舉動,卻也引來某些網友不滿,有人留言道「你真讓人覺得噁心,正是哀傷的時候,你卻在上臉書!」還有人要鄭文燦去看看新屋消防隊的衣服、裝被與車輛,責問「消防車輛有的甚至都跟隊員的年紀一樣大嗎?」更有人質疑鄭文燦發文的妥當性,寫道「這種打卡交給SNG就好」,還說「投票給你不是看你打卡好嗎?」

這場無情的桃園新屋大火共帶走了6名消防員的寶貴性命,包括永安消防分隊陳鳳翔(26歲)、陳彥茗(22歲)、蔡長融(21歲)、觀音分隊張桂彰(22歲)、新屋分隊曾重仁(27歲)以及草漯分隊謝君杰(25歲)。其中永安分隊隊員陳鳳翔的兒子至今尚未滿月,愛妻至深的他臉書滿滿都是妻兒照片,沒想到在119消防節隔日就喪命火窟,讓家人悲痛萬分。

▼26歲的殉職永安消防隊隊員陳鳳翔的臉書都是與妻兒的合照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