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機廠全區列為國定古蹟 管碧玲:市府三巨頭同意

▲管碧玲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管碧玲臉書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9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,經過面對面的溝通,「台北市政府三巨頭終於接受我們的主張,同意朝向台北機廠全區指定為國定古蹟的方向來落實!

台北機廠提請列為古蹟一案爭議不斷,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014年9月底決議,由台鐵向文化部提請列為古蹟。但管碧玲曾指控,台鐵早就發文要求撤回申請,而交通部只會圖利財團。

▲台北機廠有「火車醫院」之稱。(圖/台北都發局提供,下同)

不過,管碧玲19日晚間9點在臉書PO文表示,將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、都發局長林洲民以及文化局長倪重華約在一起溝通,終於讓「北市府三巨頭」接受她的主張,並同意朝向台北機廠全區指定為國定古蹟的方向來落實,「面對面的溝通果然十分重要。」

另外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強調,古蹟是全民共有的財產,台鐵虧損嚴重也不能變賣古蹟,「美國再窮也不會把自由女神賣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