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職26天「沒有不能承擔壓力」 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請辭

▲柯P團隊第一人!楊忠和19日請辭獲准。(圖/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19日下午和柯文哲會面,當面表達辭意,晚間由局處發布新聞稿,宣布辭職聲明,文中提及,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,強調「沒有不能承擔任何壓力之事」,只是到該離開的時候了。柯文哲對此表達理解和尊重之意。

以下為楊忠和聲明全文:

個人曾擔任臺北市立體育學院校長、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職務,長期投身臺灣運動發展之推動與擘劃工作,基於對運動的熱愛與關注,自認是個工作狂,且一直維持運動習慣,身體硬朗,沒有不能承擔任何壓力之事

自2014年12月25日就職以來,即積極折衝與協調,逐一完成2017世大運籌備工作最為棘手之事項:

一、 消除教育部、中華奧會、全國體總、大專體總之間因對北市府2017世大運籌備工作的不解而產生的歧見。

二、 1月8日與教育部、足球協會達成使用人工草皮的共識,對於未來的2017世大運籌備工作進行將大有助益。

三、 私立大學場館納入參與2017世大運賽會一事,在經費問題獲得解決後,未來私立大學資源將挹注於2017世大運,這是國內大學學府共同的盛事,值得期待。

四、 個人向體育局內同仁宣導行政中立的服務市民理念,獲得同仁積極回應,初步加強同仁自信心、權責合一、文官中立的信念,同仁得以在工作崗位上為臺北市運動推展業務全力以赴。

五、 2017世大運場館多達80餘個,在20餘天以來逐一勘察並解決使用問題後,本週內也將確認所有場館。

其實,再度執掌「運動賽會政務」本就是個人生涯規劃的一段「意外」,此刻,階段性任務既已經完成,後繼應該由新世代來接棒、歷練。
個人則回歸:課餘,晴耕雨讀;假日,含飴弄孫的生活。
是該離開的時候了!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