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金湧入亞洲 台幣急升近1角創1個月新高

▲ECB例會以及希臘大選在即,資金湧入東北亞避險,台幣強升近1角,創1個月新高。(圖╱東森新聞)

記者蔡怡杼╱台北報導

資金湧入東北亞,日元一度升破117,新台幣對美元匯率今(19)日以平低盤開出後,隨即強升超過1角,盤中最高來到31.469元,升值1.76角,終場以31.552元作收,升值9.3分,創一個月新高,兩大匯市成交金額為10.45億美元。

歐洲央行(ECB)本週將召開例會,料將推出全面性QE,元大寶來經濟研究院指出,QE如何執行將是後續觀察重點,此外,由於以往表現較差的房屋數據呈現好轉,加上預期ECB施行全面QE下,美元指數仍將盤整走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交易員指出,除了ECB例會外,希臘大選的不確定性也干擾市場,吸引不少資金提前湧入東北亞,推升新台幣連續四天走高,累計升幅達3.1角。外資今日反手買超台股89.17億元,終結連三賣。

此外,匯銀人士指出,由於農曆年關接近,企業需要發放年終獎金,使得資金需求轉強,加上新台幣短線急升,也擴大了出口商的拋匯力道,不排除新台幣匯率年前有機會上看31.2元。

關鍵字: 台幣匯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外資湧入 台幣午盤強升1.33角

外資湧入 台幣午盤強升1.33角

歐洲央行(ECB)本週將召開例會,分析師預期ECB將宣布寬鬆措施,資金湧入亞洲,避險貨幣美元、日元連袂強揚,新台幣對美元匯率今(19)日盤中一度來到31.473元,升值1.72角,午盤新台幣匯率以31.512元暫收,升值1.33角。

2015-01-19 12:12

「薪」情不好! 上班族兼職意願大增

「薪」情不好! 上班族兼職意願大增

國人「薪」情不見好轉,讓上班族開始另闢財源,尤其是農曆年前後,看好市場短期人力需求大增,民眾的兼職意願也明顯提升。

2015-01-19 11:41

嚴凱泰大發佛心 裕隆春節小確幸爽休10天

嚴凱泰大發佛心 裕隆春節小確幸爽休10天

今年農曆過年有6天連續假期,不少人都覺得放的不過癮!不過,裕隆集團卻是「佛心」來著,啟動彈性放假機制,讓員工可以一口氣爽休10天;至於和泰車旗下代工廠國瑞汽車更「超過」,配合年度產線調整,連假居然長達15天。

2015-01-19 11:31

台積電大立光法說給力 權證飆漲

台積電大立光法說給力 權證飆漲

台積電(2330)、大立光(3008)上周舉行法說,由於法說結果優於市場預期,週五股價表現相當強勁,收盤各大漲4.18%、1.06%,收在137元、2385元,相關權證漲幅亦是可觀,平均漲幅在30%~45%。

2015-01-19 11:20

鴻海登報澄清 股價小幅走揚

鴻海登報澄清 股價小幅走揚

鴻海今日大手筆買下四大報頭版,澄清公司標得台北資訊園區(三創生活園區)的過程完全合法、禁得起檢驗,激勵股價開盤小漲,目前價格為84.4元。

2015-01-19 10:36

台股回檔整理 短線緊盯國際多空變數

台股回檔整理 短線緊盯國際多空變數

上週台股受到國際股市影響,指數震盪走低,在權證市場,認售比例也突破2成,不過隨著歐美股市走揚、美股財報週到來,本週台股可望有正向表現。

2015-01-19 09:57

Apple Watch助攻 宸鴻單季可望虧轉盈

Apple Watch助攻 宸鴻單季可望虧轉盈

觸控面板龍頭F-TPK宸鴻(3673)受邀參加德意志證券台灣論壇,為2月中旬法說會先行暖身。受惠勝華(2384)退場轉單效應,加上大尺寸觸控及Apple Watch貢獻帶動下,今年營運表現可望更勝去年。

2015-01-19 09:16

終結營收連5衰 晶電首季淡季不淡

終結營收連5衰 晶電首季淡季不淡

晶電(2448)去)年12月營收達20.28億元,終結營收連5個月衰退的悲慘局面,受惠庫存去化,加上急單進場挹注業績,表現較去年11月大幅成長14.55%。

2015-01-19 09:19

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

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

麥味登母公司揚秦(2755)今(28)日舉行法說會,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,看好營收、獲利雙位數成長,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、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,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。

2024-03-28 15:00

寶林茶室理賠/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

寶林茶室理賠/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

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「寶林茶室」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,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,不過產險業界今(28)日出現不同見解,有保險業主管透露,「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」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。

2024-03-28 16:02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