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職場技能終身學習 新北勞工大學開始報名

記者孫曜樟/新北報導

因應職場技能終身學習需求,新北市勞工大學103學年度第2學期報名自即日起到2月23日止,共開設勞動教育、職能、生活等課程,凡年滿18歲、設籍或工作地點在新北市的勞工朋友,便可依自己所需至勞工大學網站享上網選課、超商繳費的服務,上滿18週課程還可取得學分認證。

因應職場技能終身學習需求,新北市政府勞工大學103學年度第2學期開始報名囉。(圖/資料照)

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,提供勞工朋友終身學習環境,是新北市設立勞工大學的主要目標。為落實學習在地化及提高選課意願,103學年度第2學期計有五股、三重、板橋、新莊、永和、林口、土城、瑞芳等共8個校區的學習據點,以方便勞工朋友就近學習並補充職場上所需的職能需求。

勞工大學課程以「增進勞工職能」及「維護勞動者權益」為軸心,在課程規劃上,區分為職能課程、勞動教育課程及生活課程三大類。其中「職能」及「勞動教育」課程約占課程總數七成,餘三成課程則為「生活」課程。勞工大學採取學分制,每學分規定需修習18小時。學員修滿80個學分,由新北市政府核發「勞工大學結業證書」。

課程費用方面,「職能課程」與「生活課程」每門課程2至3學分,每學分以1000元計費。「勞動教育課程」免學分費僅須繳保證金(金額依各校規定),修課期滿符合退費規定即可申請退還。

除此之外,學員若同時修習勞動教育課程,則可享其他1門課程學分費半價優待;另外,對於夫妻同時報名、身心障礙者、原住民、新住民或低收入戶者報名修課,學分費可擇其一身份給予8折優待。新北市勞工大學網址:(http://uni.labor.ntpc.gov.tw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