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日職/力戰血癌6年 陳大豐仍不敵病魔逝世

點評:唉…一路好走

記者陳浚錡/綜合報導

日本球界19日傳來不幸的消息,前中日龍巨砲,也是拉拔陳偉殷到日本職棒的關鍵人物,更是2001年世界盃英雄的陳大豐(日名大豐泰昭),18日晚間因為急性骨髄性白血病(血癌)救治無效,病逝於名古屋市內醫院,享年僅51歲。據了解這已經是二度病發,前一次克服病痛,這次沒能戰勝,結束半世紀人生。

▲去年日媒探訪時,陳大豐身形已相當消瘦。(圖/截自sanpo.com)

陳大豐1963年11月出生於南投,大學起到日本留學,畢業之後挑戰日本職棒,1988年選秀會被中日龍選中,之後更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強打,94年以38支全壘打、107分打點,成為日職史上第一位台灣本土出身的雙冠王,98年轉至阪神,2001年再回中日,02年正式退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位好手雖然在日職立下不少豐功偉業,但最為人知的還是2001年世棒賽,以38歲之齡回台效力中華隊,雖然期間打擊率僅1成71,但對南非之役擊出重要的滿壘全壘打,幫助中華拉開比分並且獲勝。返日之後再打一季就退休,留下2成66打擊率,277支全壘打與722分打點的成績。

退休之後的陳大豐在名古屋開設「大豐飯店」,並且在空閒時間擔任中日隊球探,也是陳偉殷能夠赴日的最關鍵人物,在他的推薦下,殷仔才得以旅外發展。由於生病的關係,他的店不得不於2011年暫時結束營業,後來在歧阜縣重新開張,只是癌症再度復發,並且離開人世。

▲陳大豐曾效力阪神虎。(圖/擷自網路)

陳大豐從2009年開始就有血癌病史,當年他治療5個月後出院,2010年第一次復發,接受妹妹的骨髓移植,病情才有所好轉,去年再傳出復發的消息,台灣球迷還開團到日本問候,並且請陳大豐錄製影片,當時的他身形已相當消瘦,不到一年時間便傳出過世的消息。

下載《ET籃球瘋》,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!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關鍵字: 陳大豐 大豐泰昭陳偉殷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不怕噓聲!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

陳傑憲幫簽名慘被獅隊巴士丟包 趕到球場作勢要打室友林安可

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:我做到了

衰!林昱珉在休息區遭強襲球擊中下巴 骨裂需休養6周

女神「一粒」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

NBA季後賽衝突!衛少怒槓唐西奇、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