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挑iPhone下手… 越南大嬸擠捷運3秒扒走手機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可能還有同夥,搭捷運的果粉小心啊~

▲專挑高價手機,越籍女賊再犯案當場遭逮。(圖/監視器畫面翻拍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從去年12月中開始,捷運警察不斷接獲民眾報案指出,手機在搭捷運時被偷,警方調閱站內和車廂的監視器鎖定一名55歲的越南籍女子,這名越籍女專挑大型轉乘站做案,趁著尖峰時刻人潮眾多,先觀察乘客使用的手機款式,再尾隨用外套遮掩行竊,最近警方在忠孝新生站月台上趁她再度作案時當場逮人。

監視器影像中,一名女子戴著口罩混進擁擠的車廂裡,先左右張望觀察附近乘客使用的手機是哪一款,確認目標後放下拉著拉環的手向目標靠近,等列車靠站後默默下車,跑到別的車廂找位子坐下,並用外套遮住偷來的手機,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。

捷運警察隊從去年12月起不斷接獲民眾報案說手機被偷,警方調閱車廂和站內外的監視器,鎖定這名越南籍女子范氏妥(Pham Thi Thoa)涉案,發現她專挑iPhone下手,且短短3秒就能得手。捷運警察隊刑事組組長袁雲澂表示,「挑選幾個比較重要的轉運站,趁人潮擁擠的時候,挑選高檔的手機作為下手目標。」

17日下午,警方跟隨這名越南籍女子到忠孝新生站的月台,趁她即將再度下手之際當場逮人。她向警方坦承幾個月來大概得手6次,贓物已經都變賣換現,警訊後依竊盜罪移送法辦。另外,由於她與另外3名越南女子多次入境台灣,警方懷疑幕後有集團操控,正擴大追查中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