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開「愛情哲學」課 功課是分手信、期末考寫情書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愛情學分不好修啊!

▲華梵大學哲學系教授開設「愛情哲學」課,教導年輕學生們如何談戀愛與分手。(圖/示意圖,非本新聞當事人/達志影像,下同)

記者游舜喜/台北報導

許多人說「愛情學分」是大學必修之一,但近年來卻屢傳恐怖情人出現,為了幫助學生們更了解愛情,新北市華梵大學哲學系主任呂健吉特別開設「愛情哲學」課,不只從理論教導年輕人認識愛情,還要他們「實作」寫情書、分手信等,學習如何談戀愛,讓修課學生大呼有趣,還有人課後傳訊息向老師諮詢感情問題。

「愛情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事情」,呂健吉表示,許多人覺得談戀愛很容易,但如何處理感情問題又難倒不少人,因此開這門課教學生談戀愛,但他也建議「情侶最好不要一起修課」,因為課程會從哲學等理性角度討論,有些學生藉此檢討自己的感情後,「可能會突然發現我們不是真的愛情」,結果下課就和戀人提出分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呂健吉也指出,分手同樣是愛情中很重要的課題,所以課堂上也要求學生寫「分手信」、「挽回信」,讓大家練習如何透過書信表達心中的情感,雖然有些學生覺得「分手只是一句話」,何必說這麼多,也有人認為不需要苦苦挽回不愛自己的人,但呂健吉表示,透過寫信可以學會沉靜下來思考愛情。

既然是大學課程,如何計算分數也是學生關注的重點,呂健吉說,期末考除了有基本的哲學理論申論題,也要求學生手寫「情書」,這讓許多學生大呼「好困難!」也有人建議「情書的分數應該由收到的人評分」,他認為這也是可行方法,這學期來不及施行,將來很可能會採用學生的建議。

很多人從此把我當成愛情顧問」,呂健吉笑著說,許多學生修過「愛情哲學」後,即使是課外時間也會傳訊息問他感情問題,但他提醒年輕人不要將戀情視為永恆,大學階段分手機率高,應該多多嘗試,而且他教書這麼多年,到目前只看過2對班對情侶步入禮堂,他去參加喜宴時,還頒發「愛情學分證書」給新人,表示他們真的完成修課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