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手揪團「垂降」清水斷崖撿垃圾 1天清出300公斤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你丟垃圾容易,人家清垃圾要賭命!

▲花蓮清水斷崖擁有壯闊美景,吸引國內外許多觀光客造訪。

生活中心/花蓮報導

花蓮清水斷崖是國內知名觀光景點,民眾前往欣賞壯麗美景,卻留下大量垃圾,網友賴瑞均看不下去,17日號召20多位運動好手一起攀岩淨山,冒著生命危險利用繩索垂降到百公尺深的斷崖下方撿拾垃圾,一整天清出300多公斤的廢棄物,但賴瑞均說:「這只是我們看見的十分之一!」

臉書綽號「掃把賴」的賴瑞均本身是激流救援、繩索攀降的好手,因為不忍心大自然美景變成垃圾場,號召喜愛攀岩、溯溪等戶外運動的朋友一起變身「蜘蛛人」,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等單位提出申請,到清水斷崖垂降淨山,公路總局也史無前例地配合實施交通管制,時間長達8個小時

為了讓清水斷崖的美景恢復,20多位運動好手冒險垂降下去撿垃圾。(圖/網友賴瑞均提供,下同)

賴瑞均等人原本以為垃圾只是小範圍區域,沒想到垂降到峭壁底下後發現,遍地都是垃圾和廢棄物,其中不乏選舉文宣品、民代印刷的農民曆、銀行信件、私人水電費帳單等等,空氣中也瀰漫著濃濃的腐臭味,活動進行一整天,才清理短短100公尺的距離,但總共清出大大小小數10包的垃圾,總重量重達300多公斤

丟垃圾容易,撿垃圾超難!賴瑞均表示,「爬到虛脫才撿回十分之一」,希望大家可以發揮公德心,別再亂丟垃圾,讓清水斷崖重新恢復美麗面貌。當天清出的部分垃圾將轉交花蓮縣政府,追查亂倒垃圾的元凶,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也表示,會持續派人清除,並加強宣導及巡邏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公民(勿用)熱門新聞

四方報/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

「桃園後站」台越柬口味一次滿足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