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濟各菲國彌撒吸引600萬人參加 號稱數十年規模最大

▲馬尼拉灣畔季里諾廣場露天彌撒現場狀況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15日抵達菲律賓後,於18日下午3點半在馬尼拉灣畔季里諾廣場,和毗鄰的黎薩公園舉行露天彌撒,做為訪問菲國最後的一天的公開活動。儘管當天馬尼拉地區正處於颱風狀態,這場露天彌撒仍吸引超過600萬人赴現場參與,號稱是近數十年來場面最為宏大的彌撒。

儘管全天陰雨,這場露天彌撒活動仍吸引相當多的菲人前來參與,從早晨開始就有約200萬人聚集在季里諾廣場和黎薩公園等候,由於交通管制,彌撒舉行的數小時前,馬尼拉市街道上滿是人群,撐著傘步行至少3公里,才到達彌撒地點。菲國政府為避免意外,把現場分成數區塊,卻仍有不少踩踏、兒童走失事件發生。

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18日下午穿著雨衣,搭乘小巴士環繞活動全場,受到信徒非常熱烈的歡迎,許多人高喊「教宗方濟各、菲人愛您!」聲勢非常浩大,現場信徒甚至還用手著的白毛巾還玩起波浪遊戲為教宗歡呼。許多菲人認為,教宗是上帝在人世間的代表,就算無法與他接觸,只要能夠參加他主持的彌撒,也能獲得祝福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