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HBL/八強巡禮─新榮高中篇:盡情看我─杜思汗

記者洪偵源/採訪報導

身為新榮高中進攻箭頭之一,杜思汗在八強預料會遭遇更強悍的防守,他展現當仁不讓的態度,彷彿告訴對手說:那就來吧!

▲杜思汗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這番自信,除了出色的能力帶來的信心,更多來自對隊友的信任,他說:「對手把我看得越重,表示我的隊友就有更多機會出手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杜思汗與高孟偉在田本玉時代就是新榮倚重的雙衛,兩人個性、球技互補,改由韓光雲執教後,高三的兩人更是領軍的關鍵人物。

杜思汗比起同梯戰友高孟偉較早成名,一年級就在HBL登錄的12人名單中,也入選過U16代表隊,不過連連征戰,身體也大小傷不斷。

國二起,手指就有習慣性脫臼狀況,近兩週右手小拇指就包著繃帶練球,且左膝十字韌帶發炎,膝蓋也有輕微積水狀況。

「場上跑動無法更有力,也無法更具速度,這些能力都大不如前。」儘管如此,杜思汗帶著這些困擾從預賽一路撐過來,現在又來到八強關卡。

此外,杜思汗有過敏體質,天氣稍微變化就容易感冒,也對藥物過敏,無法吃消炎藥來應付腳上的傷,但都不足以構成擔憂。

「(八強戰)多少會緊張,但我不會擔心,我們的團隊戰力,就是凝聚大家出色的個人水準而來,重要的是我們不能沒有信心!」

【延伸閱讀】

HBL八強巡禮:新榮高中篇(一)

HBL八強巡禮:新榮高中篇(二)

HBL八強巡禮:新榮高中篇(三)

>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→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

下載《ET籃球瘋》,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!

關鍵字: HBL&JHBL籃球SBL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