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學友向蔡明亮自薦演電影 被反問:現在片酬貴嗎?

記者林政平/台北-台中報導

張學友修習佛法多年,18日特來台和導演蔡明亮一同參加「法華智慧系列講座」的對談,已經見過許多大場面的他,上台前直言有些緊張。看到國際大導蔡明亮,張學友忍不住像他自我推薦,蔡導邀他和愛將李康生一同演喜劇,並問他「現在片酬不會太貴吧!」逗笑眾人。

▲張學友向蔡明亮自我推薦是個演員,卻被反問現在片酬貴不貴。(圖/環球)

張學友在講座上表示,一直希望自己小孩可以了解自己的工作,因為是公眾人物,演戲、唱歌所以會與很多人接觸,但其實是和其他人一樣只是一個工作,只是工作性質是被大家關注的、為大家服務,但其實和大家一樣努力工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張學友也曾經害怕,因為自己工作讓小孩受到影響,所以就讓小孩就讀國際學校,這樣可能小孩在這環境受到關注比較不大,「但矛盾的是⋯現在他們的『中文很差』。」

一同對談的蔡明亮導演,也力讚張學友的聲音美、歌美,在主持人的鼓吹下,他也清唱了當初參加比賽奪得冠軍的歌曲《大地恩情》。他也開玩笑地表示自己很久沒演電影,向蔡導呼籲「我是歌手也是演員!」蔡導也公開邀請他和愛將李康生合演喜劇,直言「小康現在是哏王!」他還試探性詢問張學友,「你現在片酬不會太貴吧?」妙語如珠讓現場笑聲連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