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金門馬拉松/半馬破場地記錄 何盡平瞄準琵琶湖

記者洪偵源/金門報導

長跑好手何盡平以刷新場地記錄姿態,奪下金門馬拉松男子半程組冠軍,對於成績,他並未有太多感覺,全心全力備戰3月初在日本舉行的琵琶湖馬拉松。

▲何盡平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身為金門子弟,何盡平以1小時07分17秒奪冠,刷新吳文騫2010年締造的1小時07分25秒的成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純粹訓練。」何盡平說,就是按照教練的指示與訓練課表下去執行,「賽道都一樣,以平常心去應戰,跟預期的結果相去不遠。」

何盡平提到,目前一切的準備,都是為琵琶湖馬拉松而來,因為寄望在該場拚世錦賽與奧運標準。

去年5月起,何盡平腳後跟就常感到疼痛,一度找不出原因,直到9月底才恢復練習,他欲求琵琶湖一次達標,讓下半年有更多時間為奧運作準備。

教練許績勝表示,何盡平的傷是足底筋膜炎,目前還不在最佳狀態,「但今天的成績我很滿意,畢竟再之前一段時間都沒什麼成績。」

許績勝透露,原本何盡平報的是全馬,但他認為不恰當,才改跑半馬,「碰到好手會激起他的競爭心態,而打亂原本計劃好的訓練節奏。」過去就曾發生這種狀況。

「因為競爭,會不自主拉高速度,會消耗太多身體的儲備能量,這得花1到2個月才能恢復,為了不影想調整,讓他先從半馬鍛鍊。」

>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關鍵字: 何盡平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