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金門馬拉松/2萬人次創新高 肯亞黑旋風稱王封后

記者洪偵源/金門報導

2015年金門馬拉松今早(18日)熱烈展開,現場超過2萬人與會,創歷屆之最,肯亞「黑旋風」依舊強勢,橫掃全馬男女子冠、亞軍。

▲肯亞的普利蘭(Samal Emanuel Plilan)以2小時21分01秒成績在男子全馬摘冠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今年金門馬拉松全、半馬組增額到5000人,為歷屆最多,開放報名後依舊秒殺,加上現場報名的健康休閒等組,超過20000人與會,也是8屆以來最高紀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早晨當地氣溫僅9度,但天還未亮就集結大批跑友於起點處,健康休閒組報名處更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,完全不影響民眾的參與意願。

肯亞的普利蘭(Samal Emanuel Plilan)以2小時21分01秒成績在男子全馬摘冠,緊追在後的同胞漢森摩卡亞(Hassan OmangaMokaya),以2小時24分02秒位居第二。

普利蘭表示,今天的成績還算滿意,路線跑起來也相當順。

大陸選手遊培泉2小時33分12秒排名第三,台灣選手黃世昌的2小時41分16秒名列第四,為國內男子最佳。

▲黃世昌成績為國內全馬男子組最佳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黃世昌為金門子弟,他說:「一開賽有點冷,還沒辦法熱開來,後來有慢慢追上,可是沒能追到前面3名選手。」

女子組方面,潔貝特(Salina Jebet)2小時44分10秒稱后,亞軍為羅瓦珮(Ecler Chelimo Loywapei)成績2小時44分13秒,陳宇璿3小時03分45秒,拿下第三名,為國內最佳。

大會最幸運跑者,僅有一位的摸彩名額,讓半馬跑者許秀萍被抽中,經確認比賽成績資格無誤後,秤重帶回跟自己體重數字一樣的金門高粱,共帶走三箱+22瓶 (30度紀念酒)。(圖/大會提供)

● 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>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尷尬了!「少年大谷」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

大谷翔平192公里暴力一擊破個人紀錄 菊池雄星:還好不同聯盟

快訊/優霸盃女團戴資穎領軍出擊!力克大馬吳堇溦摘開門紅

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「厭倦」 小波特:必須完成橫掃

湖人主帥曝「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」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?

快訊/湖人季後賽終於贏了! 詹皇賣老命轟30分G4撂倒金塊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