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貪官賄賂高層 開闢雲南-北京「處女供應鏈」

▲遼寧貪官魏俊星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遼寧省紀律檢查委員會16日宣布,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魏俊星涉嫌嚴重違法違紀,正對他展開調查。海外華文媒體批露,魏俊星涉嫌鉅額貪腐、走私、賄賂,甚至建立了從雲南到北京、瀋陽的處女供應鏈,作為賄絡高官的手段。

根據《博訊新聞網》報導,魏俊星現年59歲,遼寧黑山人,是「中共建國以來貪腐數額最大的黑社會頭子縣委書記」,其最高學歷為中國政法大學成人教育學院法律專業研究生,曾在遼寧開原縣紡織廠工作,官至工程師、廠長、開原市工業局副局長、開原市市長助理、開原市委書記、鐵嶺市市長助理,2010年任錦州市長,2011年任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。

2005年,魏俊星涉及亞麻走私案,被中紀委下令抓捕,但通過他的好友、知名演員趙本山介紹,花1000萬人民幣(約台幣5000萬元)收買了遼寧紀委書記王維重,從而逃過一劫。之後,魏俊星通過黑道份子白石(後由魏提升為開原市公安局長,現遼寧省公安廳打假大隊長)、時任鐵嶺公安局長的王立軍等人介紹,結交了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秘書余剛、譚紅。為打點上級高官,魏俊星除了送錢,還開闢了從雲南找處女空運北京、瀋陽的新業務,成為他的行賄利器。

在任鐵嶺市長助理、開原市委書記期間,魏俊星涉嫌巨額貪腐,並與黑社會集團勾結,勒索敲詐當地企業界,金額達十億人民幣(約台幣50億)之多;並用勒索到的金錢買通上級,官官相護,並向上級買官。在這段期間,他用手中的政法力量充當黑社會保護傘,被江湖人士譽為是開原黑社會的真正老大,私下稱之為「三哥」。在2005年到2010年,開原市的房地產商無不被魏俊星敲詐,較大的每家收取1000萬保護費,小的也每家要交300-500萬。

開原商人祝少義就因經商有道,成為魏的板上肥肉,多年來被迫「進貢」3億多人民幣(約台幣15億),終因不堪重負及對方太過份,於2013年鬧翻。而祝只是開原企業界被「逼良為娼」的典型之一,在開原市,幾乎所有礦業主、開發商都明白,想在開原吃得開,就要與魏俊星利益均分。

魏俊星雖多次遭民眾舉報,卻次次透過賄絡「擺平」,他於是更加肆無忌憚,到處聲稱自己黑白統吃,讓廣大被訛詐的企業家敢怒不敢言。此外,為遮蓋開原已被黑社會控制的事實,魏俊星長期虛構業績,矇騙組織,開原曾獲選「全國百強縣」,卻完全是靠假造及虛構出來的。對於知曉內情的舉報人,魏俊星還會派出黑社會手下追殺,迫使對方四處逃亡,有家難回。此番落馬,據聞開原有上百戶人家放鞭炮慶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