良心時代/利益擺一邊 用良心守護孩子健康成長

▲邱子恩營養師,會站在學生家長的立場看食材是否當季、新鮮的才選用,盡力讓小朋友可以吃到營養衛生的食材,用心把關,讓家長可以放心。

圖、文/良心時代

食安風暴延燒至校園,孩子營養午餐問題成為家長關注的焦點,日前教師節在中壢地區舉辦的一場「良心覺醒國際論壇」中,服務於小學的謝志勇老師和邱子恩營養師,對於如何守護孩子的食安等議題此提出個人的看法,希望每個人的工作岡位上,秉持良心做人做事,讓孩子天真無憂、健康快樂的長大,許他們一個美好的未來。

中壢市林森國小營養師邱子恩呼籲,身為校園營養師,教育是良心的工作,營養師如何做好食材的把關也是良心的工作,他期許自己秉持良心將食材把關好,讓學生吃得健康,自己也覺得很開心。要站在學生和家長的立場看食材,嚴選當季、新鮮為首要,不能因為廠商的大力推薦而使用,要盡力讓小朋友可以吃到營養衛生的食材,讓家長放心!邱子恩提到自己曾在藥局上班,工作總是以業績掛帥、利潤為中心,若是無法站在病人的立場著想,就是沒有良心的業者。

此外,致力於校園學生關懷的楊心國小謝智勇老師表示,校園中親師互動很重要,老師要與學生保持良好溝通、「真心」關懷學生!他表示自己曾在單親窮苦的家庭成長,小時候缺乏愛,國小受到高年級老師的指引關懷與照顧,甚至包含物質上的協助,所以在自己當了老師之後,就秉持要對班上弱勢學生,特別付出關心和照顧。

謝智勇分享自己剛教書時,有一次接到一個狀況很多的班級,一大早六點多看到一學生爬窗往外跳,還好被及時制止,沒發生意外。往後的十年教書生涯中,每天早上都七點左右到校,勉勵自己要全程在學生左右,照顧學生。同時自己也跟學生保持一個亦師亦友的關係,建立良好親師互動,真心關懷學生。他當場於論壇中期許自己未來能做到三點:一、有效的投注在需要幫助與照顧的學生身上。二、全程在學生左右。三、與學生保持亦師亦友的關係。

 「良心時代」專屬網站: www.aneoc.org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榕樹學堂訊/喜鵲、鵲鴝比一比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