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懸高雄重感冒攻蛋破音連連 自嘲:殘忍的上半場!

記者林政平/台北-高雄報導

張懸17日在高雄巨蛋舉行《潮水箴言》最後一場演唱會,好友盧凱彤、巴奈及「野生」的林宥嘉也都現身現場。重感冒的她,也在演唱會上破音多次,表示「破音有2種解決方法,1是假音唱,但演唱會團隊跟我說『要破幾個都可以』,讓她忍不住自嘲,「撐過了殘忍的上半場,大家下半生都會很圓滿。」

▲張懸《潮水箴言》高雄場是她暫別演出的最後一場。(圖/牡蠣音樂)

這場演唱會,也是張懸將暫別歌壇,閉關創作前的最後一場演出。她也特別安排在《關於我愛你》 後,加入了一段台北場沒有的文字影像,以手寫字寫著:「只因無言告訴我們宇宙中自己的殘像,並使我們承認了,什麼是當下。生命前來無言,人生要去無言,為了這一切即使有終或其實無盡,獻給無言」,她以此番話和長久以來喜歡她的聽眾告別,許多聽眾也一邊拿起手機記錄。

身兼5職的張懸,在演唱完《玫瑰色的你》時則忍不住改RUNDOWN,笑說「我是導演所以我留到現在才說。」並開始進行工作人員的感謝,而她也忍不住崩潰大哭。此外她也從開唱1週前就南下坐鎮,除親自擔任舞台監工,更親自試坐每個區域,確保每個角度視野都良好,但她上個月因籌備演唱會,長期過勞睡眠不足,感冒至今一直沒有好,讓她在演唱會上破音連連,讓她忍不住自嘲是「殘忍的上半場」。人在當兵的林宥嘉,也未缺席張懸的演唱會,台北2場、高雄1場,全都是自掏腰包捧場。

張懸的最後一場「潮水箴言」演唱會,除了演唱《玫瑰色的你》、《艷火》、《關於我愛你》等招牌歌曲外,還演唱了《Transatlanticism》、《Feel so different》等共24首歌曲。安可的時候,歌迷則是用手機手電筒,製造成繁星點點的樣子,呼喚張懸出來,讓她相當感動,忍不住哽咽地說「這些歌非常真心,因為可以陪你走一段,讓覺得人生很大很寬很遠,用一顆因為慈悲心看這個世界。」接著演唱《喜歡》、《並不》等歌曲,為演唱會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張懸暫別歌壇後,將回歸原來的生活,去補充生命的養份。(圖/牡蠣音樂)

▼張懸「潮水箴言」是場聲光特效緊密結合的演唱會。(圖/牡蠣音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