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彰化「沉默香腸攤」在地人才知道 點東西比手畫腳

▲香腸伯是瘖啞人,靠手語賣香腸45年。

地方中心/彰化報導

一般攤販夾雜著老闆的叫賣聲非常熱鬧,但在彰化市曉陽路208巷口,有個隱藏版的無名香腸攤卻是異常的安靜,沒有叫賣聲,沒有點菜聲,沒有交頭接耳,要吃什麼通通用比手畫腳,原來老闆是瘖啞人士,只能比手語,因此被網友封為「沉默香腸攤」,就因為有特色,人氣相當旺。

炭火上方的鐵網烤香腸烤得吱吱作響,下午兩點小攤子已經慢慢聚集人潮,有人坐在水泥地上,也有人站著就吃起來,這香腸攤卻是特別的安靜,1名自行車騎士說,「都是用比的,比手畫腳,看是要吃什麼就指什麼。」

少了叫賣聲,照樣可以吸引顧客上門,攤車上香腸、米腸是招牌,有時候烤上黑輪餅酥脆可口,也是人氣美食,但是每個客人一來就是先比手畫腳,要吃甚麼就指什麼,顧客表示,「先夾給他,(算錢)就用比的,不行的話就寫,他是用手比,不然就是他會寫給我們看。」

來到這家攤子的共同語言就是手語,原來香腸伯是瘖啞人士,有人稱呼他是「黑輪伯」,第一次光顧的民眾還以為老闆怎麼都不招人,看到其他客人用比的點東西,也跟著比畫,顧客表示,「一開始不太習慣,就跟他說我要這個,我要這個,他沒有跟我說話,後來我看人家用指的,我才知道。」

香腸伯用手語表達,他今年已經67歲,靠著賣香腸養家糊口,一賣就是45年,在地人都知道小巷子裡的無名香腸攤,靠著特殊的比手畫腳,人氣相當旺。自行車騎士表示,「之前看網路上有人介紹」,另名顧客說,「它很特別就是他們都站著吃,然後用指的、用比的,不管是找錢還是點東西都是這樣子。」

小攤子被網友封為沉默香腸攤,簡單的大腸包小腸,配上關東煮,還有無限續碗的清湯,香腸伯靠著45年烤香腸功力和手語成了特色招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