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汙來襲「別把肺當濾機」!冷最後一晚12度北台將回暖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恐怖 灰矇矇

▲彭啟明提醒:空汙來襲,「別把肺當濾機!」(圖/翻攝彭啟明臉書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再冷一晚北台將回暖。中央氣象局預報,18日受冷氣團及輻射冷卻的影響,清晨各地低溫下探12到16度間,局部空曠、沿海地區及外島有機會出現10度低溫,不過白天起冷氣團逐漸減弱,北台灣將回溫2度左右;此外,受到東北風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可能有局部短暫雨。

氣象專家彭啟明特別指出,周末假期境外空汙隨東北季風來襲,空質品質非常糟糕,一直都降不下來,全台都受到干擾,細懸浮微粒(pm2.5)指標達10非常高,提醒民眾若有再戶外長時間活動、或是敏感性患者,建議戴口罩較佳「要是還有人不信邪,把您的肺當成濾清機,就多準備些咳嗽藥吧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細懸浮微粒達指標飆到最高,環保署提醒民眾戶外活動記得戴口罩。(圖/環保署)

氣象局表示,18日白天起冷氣團稍減弱,北台灣高溫會回升約2度,來到18、19度,中南部和花東高溫維持20至24度,中南部地區也要注意日夜溫差大。降雨方面,中南部多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,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及北部地區雲量較多,局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降雨。

此外,今年第一號颱風米克拉已登陸菲律賓,外圍水氣預計於19日(下周一)20日(下周二)會逐漸移到台灣附近,為東南部、恆春半島及南部地區帶來降雨,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,天氣變得較不穩定。到了21日(下周三)新一波鋒面通過,北部、東背部有短暫雨,隨後有冷氣團接棒南下,溫度再度下滑。

▼下周起颱風外圍水氣,將為南台灣帶來降雨、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