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獼猴驗出「疱疹B病毒」   人類感染死亡率超過70%

▲全台獼猴有3千到5千隻。(圖/東森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很多人喜歡到玉山塔塔加區休閒遊憩,疾管署表示,這裡的台灣獼猴有47%「疱疹B病毒」呈陽性反應;因此,民眾在親近大自然時,一定要嚴防被抓、咬,以免罹患人類疱疹B病毒感染症。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,目前全球雖然只有40件「人類罕見疱疹B病毒感染」個案,但是,如果病患沒有接受妥當治療,死亡率超過70%,若幸運活下來,也經常會留下嚴重後遺症;疱疹B病毒屬於人畜共通傳染病,會影響中樞神經系統,人類被抓咬受傷後,會有3天至3星期的潛伏期,可能出現急性發燒、水泡病灶、頭痛、淋巴性腦脊髓液內細胞增多,和不同型態的神經病徵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疾管署建議,民眾被抓咬傷後,應立刻使用肥皂或優碘清潔消毒傷口,並以大量清水沖洗傷口15至20分鐘,然後立刻就醫,除接種人用狂犬病疫苗外,也要由醫師進行醫療評估,適時給予抗疱疹病毒藥物。

▼高雄柴山台灣獼猴傷人事件頻傳,高市去年八月起將獼猴咬傷納入公共意外險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