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原車輛翻覆薄衣阿嬤狂顫抖 愛心警員脫外套讓她穿

▲台中豐原發生一起車輛翻覆的意外。(圖/翻攝自「臺中市迅雷救援協會」臉書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台中市豐原區17日凌晨約1時30分發生一起車禍,一名葉姓男子開車載67歲的母親返家途中,因疲勞駕駛撞上分隔島翻覆,在12度的低溫下,受到驚嚇的葉母因外套卡在車上無法拿出來,不斷在寒風中發抖,一旁的豐原警分局合作派出所副所長王宏明見狀,趕緊脫下警用外套給她禦寒,整個感人過程全被拍下來。

車輛翻覆後,警消人員、台中市迅雷救援協會等相關單位獲報後皆趕往現場處理,葉姓男子一度被困在車內,後來自行爬出,經初步檢查,肋骨僅略微受傷並無大礙,但一旁擔心的葉母因身上僅穿背心及衛生衣,不斷在低溫中發抖;王宏明見狀,立刻脫下警用外套幫她披上,還說「阿嬤,這件衣服給你穿」,並安排她到警車內休息、避風。

▲王宏明將自己身上的外套脫下來給一旁的葉母。(圖/翻攝自「臺中市迅雷救援協會」臉書)

這個小舉動感動了在場所有人,也剛好被迅雷協會總隊長詹文榮拍下來,隨後上傳到臉書表示,「人民褓姆見阿婆冷的發抖,立馬脫下自己的外套給阿婆穿!讚啦!」這篇貼文馬上引起網友的回應,紛紛大讚「人民褓姆還是有愛心的!」王宏明後來也表示,看到葉母發抖就很像看到自己的媽媽發抖,沒想太多就將外套脫下來,且當時穿著防彈背心,自己也沒有很冷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