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籌款挽留! 王丹:仍尊重校方「不續聘」決定

▲王丹將在今年7月離開清大。(圖/翻攝自王丹网站 Wang Dan's Page粉絲專頁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針對清大續聘問題,大陸民運人士、清華大學客座教授王丹17日在臉書表示,清大確定今年7月後不再續聘,而自己「以清大人自居」,完全尊重學校決定;往後的去向與規劃仍在思考。

王丹先前曾針對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襲胸案發表相關言論,引發各界不滿,要求王離開台灣的聲浪此起彼落;氣象主播李富城也在臉書重批,「我們的孩子不要這樣的老師(王丹),不知清大的女老師及女同學有什麼看法,你們能接受嗎?」王丹已經不適合在純樸的台灣任教,「他只會教壞我們的孩子」。

對此,王丹先前自爆已接獲不續聘通知,做好了離開準備;今日則在臉書表示,即使學院和學士班決定自行籌款挽留,系主任也向校長說情,但校長已正式告知「學校對於約聘人員,除非特殊情況,一般不考慮續聘」,因此在今年7月聘期結束後,將不再延續,自己也完全尊重學校決定。

王丹也說,感謝清大這幾年給予機會實現「教書育人」理想,在清大5年,已經以清大人自居,離開後也不會改變,未來去向仍在思考與討論中。

他還強調,自己原來的聘期是3年,到今年7月結束,所以外界的「解聘」說法,正確來說應是「不續聘」,「這一點我要替校方澄清。」另外,李富城曾積極發動打電話驅逐行動,現在這個願望成真了,「希望這樣的結局能夠打消他心中的怨念,從而有個幸福快樂的晚年。」

▼王丹在臉書交代清大「不續聘」的始末。(圖/翻攝自王丹网站 Wang Dan's Page粉絲專頁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