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貝娜病床最後身影曝光!「給爸媽」遺言網友看完大哭

記者林佑珊/綜合報導

大陸歌手姚貝娜16日爆出乳腺癌復發,癌細胞轉移到大腦和肺部,甚至出現器官衰竭、陷入重度昏迷的症狀,已經住進ICU(加護病房)進行搶救。想不到,當天下午16點55分就宣告不治辭世,結束了33年生命,而她最後留給身邊親友、粉絲的話也一一曝光,讓眾人看了都忍不住落淚。

▲姚貝娜傳出病危當天下午16點55分,就在北京大學深圳醫院過世。(圖/新浪娛樂、取自「華誼兄弟」微博)

姚貝娜過世後,「華誼兄弟」總裁王中磊在微博公開了她最後對父母說的話,除了想從舞台復活並重拾麥克風,還要求捐出「身體上唯一還健康的眼角膜」,但最掛心的仍是雙親。據王總裁透露,她躺在病床上說得最後一段話是,先和媽媽說「我挺好的」,轉頭又交代爸爸「你勸勸媽,不要難過」,這段令人心碎的親子對話一曝光,立刻湧入上萬網友留言致上哀悼之意,連不是歌迷的人都直言「真的哭了,真心希望妳在天上能過得快樂,繼續開心唱歌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姚貝娜躺在病床上的身影曝光,而她和父母的最後對話,也讓不少網友看完心疼地哭了。(圖/翻攝自《深圳晚報》網站、王中磊微博)

其實,姚貝娜微博上的最後一條更新動態,就是她在深圳北大醫院住了近1個月後,大嘆好想趕快唱歌、好想像附圖照片一樣健康地笑,強忍病痛安慰粉絲「(我)雖然好得甚慢,但終歸是在好轉,……等我滿血復活吧!」的留言;而她在朋友群組發的最後一則PO文也是在安慰親友,病情沒有外傳的那樣嚴重,但這次住院真的需要好好靜養,無法時時和大家保持聯絡,所以「親愛的你們,大家都這麼熟了,我就不一一回覆了,期待等我出院好好聚」,想不到這些話竟是自己最後的遺言,令人不勝唏噓。

▲姚貝娜在朋友群組最後一條PO文內容。 (圖/新浪微博)

事實上,據《深圳晚報》報導,姚貝娜的癌細胞轉移後,身體就不太能隨意動彈,連要發出聲音都有點困難,過世前最後幾天最常說的話就是「爸爸,我好痛」。而她最後決定捐出眼角膜,也是臥床期間看到電視裡一段有關眼角膜捐贈的訪談節目,才下定決心要遺愛人間,還在被送進加護病房前就簽下捐贈同意書。

▲姚貝娜病情惡化前,還滿心期待病能快點好起來,早日重返舞台繼續唱歌。(圖/翻攝自姚貝娜微博)

據悉,姚貝娜的眼角膜將二分為三,捐給分別位於成都、深圳及武漢3名急需眼角膜捐贈的患者。而她的父親姚峰也說,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方式,讓她的「眼睛」得以幫助需要的人「看得更清,走得更遠」,無私的大愛再度感動眾人。

 ▼醫院宣布姚貝娜無償捐贈眼角膜片段。(影音來自《新浪視頻》,如遭移除請見諒。)

▼姚貝娜演唱的《紅顏劫》。(影音來自YouTube,如遭移除請見諒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