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洲盃/本田圭佑「中柱」3次很懊惱 誓言下一戰進球

記者許雅筑/綜合報導

▲本田圭佑罰球破門,助日本擊敗伊拉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16日亞洲盃D組日本與伊拉克之戰,日本靠著本田圭佑的罰球以1比0獲勝,拿下2連勝,不過此役本田3次踢中門柱,其中2次是在無人盯防的狀態下,讓他很懊惱,他也誓言要在最後1場小組賽進球。

伊拉克是2007年亞洲盃冠軍,日本則是2011年亞洲盃冠軍,此役上演前2屆冠軍對決,上半場第22分鐘,本田圭佑在禁區內被伊拉克球員拉倒,日本獲得罰球機會,由本田操刀,他順利破門,日本就靠著這球以1比0獲勝,本田也獲單場最佳球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役本田3次踢中門柱,其中2次是在無人盯防的狀態下,加上香川真司、岡崎慎司也都未能把握破門機會,讓本田賽後坦言,日本原本應該可以攻進更多球,「我很高興我有3次機會,但我浪費掉它們了。這就是足球,我會在下一場比賽進球。」

日本小組賽2連勝,已取得6分積分,另1戰是12日以4比0擊敗巴勒斯坦,其中1球也是來自本田的12碼球,16日賽後他表示,感覺自己踢得比上一場好,他也認為日本在下一場比賽會表現得更好。

▲本田圭佑在12日比賽也踢進12碼球。(圖/CFP)

16日D組另1場比賽,約旦以5比1大勝巴勒斯坦,巴勒斯坦2連敗遭淘汰。除巴勒斯坦外,D組另3隊都還保有晉級機會,伊拉克、約旦目前都是1勝1敗,各擁3分積分,哪2隊能晉級8強得視最後1場小組賽的結果而定。

D組各隊最後1場小組賽將於20日進行,日本將對上約旦,伊拉克則與巴勒斯坦交手。評估實力,伊拉克很可能擊敗巴勒斯坦,在伊拉克獲勝的情況下,若日本擊敗約旦,則日本(積分9分)、伊拉克(積分6分)晉級;若日本輸給約旦,將形成日本、伊拉克、約旦的積分同樣是6分,就得比較淨勝球數來決定晉級的隊伍。

★關注球星最新動態,下載「ET足球瘋」APP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關鍵字: 本田圭佑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