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違法抽砂、越界捕魚 王郁琦:陸委會支持嚴格執法

▲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,對於中國大陸船隻越界捕魚狀況,陸委會支持嚴格執法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蕭保祥/台北報導

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6日到金門視察「小三通」,金門縣長陳福海轉達當地民眾對大陸違法抽砂、越界捕魚等狀況,王郁琦強調,陸委會支持嚴格執法,遏止大陸船舶違規越界,以維護當地居民的權益。

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布新聞稿指出,由於政府從2015年開始開放大陸民眾到金門落地簽,因此王郁琦近日前往金門視察小三通,實地了解陸客到金門落地簽辦理狀況,他並認為,對金門未來的觀光效益「值得期待」。

至於王郁琦到金門縣政府與陳福海談論多項的「關鍵議題」,內容則包括整體兩岸關係、大陸違法抽砂、越界捕魚、海漂垃圾、小三通實施情況、離島經濟發展等。

為了解大陸漁船越界狀況,王郁琦還特別拜會金門防衛指揮部與第九岸巡總隊,強調「陸委會支持嚴格執法,遏止大陸船舶違規越界」。同時,王郁琦也承諾持續與大陸方面協調,要求陸方正視攸關金門鄉親權益的議題,特別是造成金門自然資源嚴重傷害的抽砂與越界捕魚等問題,陸方必須從源頭管制,才能真正解決問題。

▼金門2015年開始開放大陸旅客落地簽,盼帶動更大觀光效益。(圖/資料照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