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力宏出新輯 黃子佼:你比瑪丹娜還要屌!

記者林淑娟/台北報導

亞洲流行音樂天王王力宏籌備4年心血結晶作品《你的愛》,將在1/23正式發行,專輯以愛為名啟發了13首詠愛之歌,王力宏強調專輯名稱《你的愛》所指的「愛」不僅僅只侷限於愛情,也包括親情、友情,甚至於心靈和對上帝的愛!

▲王力宏將推出全新專輯《你的愛》。(圖/宏聲音樂)

王力宏日前率先舉辦媒體聽歌會,與媒體分享這4年來在創作上啟發的靈感及新作品的概念,對音樂細膩度要求龜毛嚴謹的他,為了讓現場50多位媒體朋友能感受到新專輯音樂的臨場感及震撼,特別搬了兩座專業級的喇叭及播放器材到現場,並親力親為試音,甚至自己播放曲目,聽歌會現場有許多DJ聽完整張作品表示,「音樂性非常豐富,沒能趕得上報名今年金曲獎實在太可惜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專輯中有多首歌特別以古典弦樂結合電音引領目前全世界最新的EDM曲風,並開創了中文EDM曲風,搭配王力宏這次時而高亢、時而空靈、時而沉穩的唱腔,讓歌曲充滿戲劇式效果,彷彿看到電影畫面,首首都猶如音樂劇電影主題曲精彩!

王力宏這次新專輯曲目安排別具巧思,以「愛」為主題貫穿的曲目,從「失去」、「心傷」、「信念與信仰」到「夢寐以求」來詮釋「愛」的起承轉合四個階段一氣呵成,整張專輯幾乎全由自己一手包辦詞曲創作、製作、混音、編曲。這次專輯好幾首歌都融入EDM的元素,王力宏表示,「EDM是現在走在最前端的音樂曲風,幾乎每個月都會有新的軟體、外掛軟件、音色和元素讓EDM快速進化,讓自己常常都獲得新的音樂刺激,我也是EDM的發燒友!」

其中《忘我》是王力宏與世界排名前三名的當代名DJ Avicii首次合作的音樂結晶,也是EDM與古典樂融合的最佳範本;形容Avicii像音樂界駭客的王力宏表示,「Avicii的背景不是做音樂出身,他是全瑞典打電玩starscraft的冠軍,他做的電子樂風獨樹一格,現在很多歌首都有找他合作,像是瑪丹娜即將在三月發表的新專輯也都有找Avicii合作!」自己也是EDM樂迷,對於 Avicii稱讚不已的主持人黃子佼笑說,「王力宏你比較屌!你比瑪丹娜還搶先一步!」

▲王力宏將推出全新專輯《你的愛》。(圖/宏聲音樂)

值得一提的是,現場DJ對於王力宏唱《忘我》的特殊咬字感到好奇;像是「不斷相隨」聽起來像「不斷鄉素尾」,王力宏表示說,「當時在LA.跟DJ Avicii一起寫這首歌時,編寫總共4小時,而且有抒情跟電音兩個版本,歌詞也不一樣。因為Avicii聽不懂中文,當時在配唱時,他喜歡我唱『ㄏ』的音多一點,『凹』的音多一點,所以才會唱的比較特別。」王力宏笑說,「其實這已經修過的版本,有一次弟弟剛聽到最初的版本,不知道這是甚麼語言,還以為是外星文!跟新的DJ交流,會有新的火花,所以唱法也不同。」王力宏補充說,「抒情版就比較正常。」

專輯中的《In Your Eyes》是力宏寫給外婆的歌,他從17歲開始跟婆婆一起住,住了很多年,因此跟外婆感情甚篤,「住在婆婆家,有時在白金錄音室工作到天亮,回到家發現婆婆在客廳等我。我的中文都是她教的,後來跟她是無話不說的朋友。」但因為外婆最近中風,他常常去看她老人家,即使外婆不太能講話、也聽不太到,狀況沒這麼好,但他都透過眼神交流跟她互動,「而且婆婆還是認得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