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議員猛咬新燕案 朱立倫:非我任內准予迅行變更

▲朱立倫16日強調頂新新燕土地「不是我任內准予迅行變更」(圖/翻攝新北議會轉播系統)

記者張暐珩/綜合報導

新北市長朱立倫16日前往議會臨時會,針對頂新新燕土地案、淡江大橋、捷運汐民線、三鶯線、安坑線與淡海輕軌工程等項目進行專案報告。由於頂新位於三重新燕土地變更案一直是綠營議員緊咬的重點,朱立倫也強調,「迅行變更」並非「快速變更」,而且「不是在我任內准予通過的」

對於綠營批評頂新新燕土地是在朱立倫任內通過「迅行變更」,朱立倫則說明,全案是在2010年11月,由當時的台北縣政府認定該案符合變更條件,才「原則同意」准予變更,如同發給「准考證」並開始考試,但還不算通過,歷經8次都委會專案小組的討論「考試」,才在2011年之後公開展覽,雖然該案在原則上修正後即可通過,不過頂新後來爆發食安事件,於是他們終止所有變更程序,如同通知頂新集團終止考試,當然「也沒有中榜、考上」,這部分也已通知內政部,將來城鄉局會在都委會上進行報告。

朱立倫重申,頂新案「不是我任內通過迅行變更」,如果有任何弊案,一定會徹查到底,他自己也從未介入任何都市計畫個案,如果查出有介入,歡迎檢舉;另外,針對收受頂新政治獻金的質疑,朱立倫則簡短強調「一律按《政治獻金法》誠實申報」。

▼朱立倫面對綠營議員用各種議題砲轟似乎都相當淡定。(圖/翻攝新北議會轉播系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