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生命都不該被放棄!男大生負擔近6萬搶救重傷流浪貓

▲生命不該被放棄!男大生負擔近6萬搶救重傷流浪貓。(圖/取自陳昕言臉書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「任何生命都不該被放棄!」苗栗有位陳姓男大生在14日晚上11點左右,聽到家門外傳來一聲巨響,出門查看後發現,一隻受重傷的流浪貓倒臥在自家門口,他不忍心小生命就這樣死去,便陪著牠直到早上,動物醫院開門後趕緊將牠送醫急救。目前流浪貓奇奇因狀態不好,手術風險太大,正在醫院裡靜養等待手術。

今年就讀大學四年級的陳昕言同學在14日晚間11點左右聽見,家門口突然傳出一聲巨響,他出門查看後竟發現,一隻混身染血、身受重傷的棕貓流浪貓正倒臥在家門口奄奄一息,疑似是遭到車子撞擊,陳同學不知道附近哪裡有獸醫,趕緊連絡友人尋求幫助,但因當下時間已晚,聯繫的動物醫院都沒有夜診,再不然就是設備不夠齊全,只好陪伴著貓咪等到天亮,才趕緊把牠送往新竹光華動物醫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獸醫診斷後表示,貓咪的傷勢相當嚴重,確定有右眼挫傷、眼內出血壞死、上頷骨斷裂(中間)、下頷骨骨折(左側)、顱內出血、胸腔內出血、腹腔內出血等等傷勢,要是送醫時間在拖久一點,貓咪可能就撐不下去了。

▲陳昕言同學前後忙了2天多,還與友人先籌款支付了保證金8000元,但是比起近6萬元的前期醫療費用還是有所不足,甚至有人勸他「為了一隻流浪貓不值得。」。(圖/取自陳昕言臉書)

陳昕言同學前後忙了2天多,還與友人先籌款支付了保證金8000元,但是比起近6萬元的前期醫療,費用還是有所不足,甚至有人勸他「為了一隻流浪貓不值得。」但陳同學卻說:「很多朋友告訴我不必為了一隻流浪貓花這麼多的心思,全臺各地都有這樣的事情發生。但是我認為,今天這件事情發生在我眼前,哪有生命不救的道理在!希望大家可以為小貓加油,一個人的力量或許不夠,但是只要有你們的鼓勵、打氣,小貓一定會好起來的!」

目前由於貓咪的身體狀況相當差,接受手術的風險很大,現在正在醫院氧氣房吊點滴,等待狀況好轉後進行手術。陳昕言同學也幫流浪貓取了名子,叫做奇蹟,小名奇奇,是個可愛的小女生,希望奇奇能夠展現奇蹟順利渡過這次的難關,陳同學也希望願意幫助奇奇的民眾能夠與他聯繫。

★有意願幫助奇奇的民眾,可以臉書私訊《陳昕言》

關鍵字: 喵星人貓咪流浪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