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HBL/八強巡禮─新榮高中篇:走過風風雨雨

記者洪偵源/採訪報導

因換帥風波,新榮高中成為本屆最具話題性的隊伍,歷經風風雨雨,幾乎消磨所有戰力挺進八強,教練韓光雲說,全隊上下對比賽的目標一致,可以拋開紛擾全力奮戰。

▲新榮高中練球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新榮換帥後的紛擾,並不被看好晉級,開季以來打得跌跌撞撞,預賽、複賽都是拉尾盤拿下晉級門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韓光雲表示,學校的人事調動,並非教練、球員可做決定,就如同學生上課一樣,不喜歡授課老師,課仍要上、考試一樣要考。

他並指出,來到新榮,執教上並非完全捨棄田本玉的東西,「場上他們覺得打得順手的觀念和戰術,我們都保留,我則是針對球隊需要改善的地方,灌輸我的教材。」

能打進八強,教練和球員都消耗太多心力和體力,一日兩戰的外卡戰,擊敗實力有落差的三重商工後,晚間和強恕高中幾乎打到全員抽筋,藍濬毅還得送醫吊點滴。

「我們每個位置的球員都比人家矮,防守上付出的心力非常大。」韓光雲說,複賽結束後,球隊強化體能訓練,欲用速度彌補高度缺失,進攻上以快和準為訴求。

「打外卡也沒什麼不好,我們球員表現得非常好,都獲得相當大的進步,信心獲得增加。」韓光雲說,場上表現反映出練習狀況。

他提到,球隊之前的餘波盪漾就讓它過去,大家的目標一致,就是盡心盡力打好八強戰,由於連打7天,也需要格外注意球員上場時間的調配。

「高孟偉、杜思汗會擔起更多責任。」韓光雲說,需要兩人在防守起帶頭作用,並掌控好節奏,「節奏控制得當,我們和對手差距不會太大,但是一亂就麻煩了。」

【延伸閱讀】

HBL八強巡禮:新榮高中篇(二)

HBL八強巡禮:新榮高中篇(三)

HBL八強巡禮:新榮高中篇(四)

>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→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

下載《ET籃球瘋》,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!

關鍵字: HBL&JHBL籃球SBL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、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