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UBL/文化、開南國手群爭4強 大同、嘉藥拚團戰

▲由文化大學化身的美孚巨人奪協會盃成棒大賽冠軍。(圖/棒協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分析報導

103學年度大專棒球運動聯賽公開一級複賽將於1月20日開打,8強分為甲、乙兩組,乙組有國手如林的文化大學,還有國家隊教練郭李建夫領軍的開南大學,都被譽為奪冠大熱門,不過連兩年闖8強的大同技術學院,還有後勢看漲的嘉藥科大也不容小覷,這4隊將在8強複賽廝殺,取前2名晉級4強。

文化去年奪下協會盃冠軍,梅花旗及盟主盃也名列第二,陣容完整一字排開有楊志龍、林子崴、黃子鵬、張閔勛、吳明鴻、張皓緯、蘇智傑、蔡奕玄及王柏融等9位21U國手,投手群還有潛水艇楊翔皓及徐彩筌及林威志加持,打線如吳柏毅、詹子賢及新生陳重廷都有長打實力,堪稱史上最豪華的陣容,文化去年大專棒球聯賽跌落4強之外,這次可望重返榮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開南由21U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率領,去年11月奪梅花旗季軍,陣中雙左投劉昱言、王玉譜球速都達140公里以上,且富有國手經驗,右投的速球派投手也不在少數,有陳明軒、吳俊文、劉晏佑及許吉仁組成堅強的投手陣勢。打線部分高淮安、陳毅宏及陳子鴻扮演長程砲火,搭配岳東華、顏聖賢等以機槍加持,開南可望突破去年季軍的成績。

大同成軍第4年,在學校大力支持下,擁有非常完備的訓練基地,讓球員好好增進實力,大專聯賽連2年奪全國第5名,今年陣容上少了王翔鷹、石弘傑兩位強投,但高楚威、徐士軒及謝伯賢還是重要的主力投手,陳維豪、殷得智及蔡瑋泰屬長打型砲手,林駿融、蔡俊凱、王仁豪及盧和昇的機關槍,以及余志恆及劉子銓快腿壓陣,盼能爭取四強,創隊史佳績。

嘉藥由21U中華隊投手教練康明杉領軍,近五年來大專盃最好名次是100學年的第4名,去年未進8強,今年預賽擊敗遠東科大及吳鳳科大,但敗給台灣體大以2勝1敗分組第2之姿晉級。嘉藥陣中包括李御豪及吳丞淵等多達8位四年級以上經驗的球員,整體陣容沒有突出的明星球員,但依靠團體戰力仍盼望能拿下好成績。

▲開南大學拿下梅花旗季軍。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>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下載《ET籃球瘋》,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!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