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遭控逃漏稅 總統府:白紙黑字可供查驗

▲總統馬英九遭控逃漏稅,總統府駁斥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賴映秀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控總統馬英九疑似逃漏稅,總統府人士16日回應,相關帳目依法早已進行財產申報,經得起嚴格檢驗,可供國稅局稽查,並批民進黨民代一再昧於事實、惡意抹黑,令人遺憾。

府方人士指出,根據《遺產及贈與稅法》規範,扶養義務人替受扶養人支付生活費、教育費及醫藥費,不計入贈與總額;依法並沒有提前申報生活費、學費且檢附收據的規定,陳其邁的發言背離法律。

總統大姐馬以南向馬英九借款300萬元,是因為購屋需求,並在2004年度財產申報前歸還150萬元,因此馬英九持有150萬元債權,馬以南也陸續還款,內容均依法申報,可供外界檢驗。

府方人士表示,不論是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表,或是銀行帳戶資料,都留下白紙黑字的完整紀錄,可供國稅局稽查,陳其邁如果不是看不懂法律條文,就是明明知法卻持續惡意扭曲、汙衊,更批部分名嘴、民代無所本指控,只會助長烏龍爆料風氣,非台灣人民之福。

▲民進黨立委陳其邁、律師黃帝穎控馬英九逃漏稅。(圖/記者賴映秀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