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人交戰! 「議長夫人」李燕:為什麼婚後不能再拍戲

記者游雁双/綜合報導

藝人李燕是本土劇當紅花旦之一,先前在《世間情》模仿學運哏被封為「來來姐」,加上甜美長相深受觀眾喜歡。而她2014年9合1大選時,為了幫老公謝典霖助選,特地向電視台請假兩個月,拍戲10幾年的她,原本很開心可以趁休假機會去玩樂以及陪伴家人,最近卻常在臉書上透露自己非常苦惱,不知該選擇家庭還是喜歡的工作,希望可以從中取得平衡,同時兼顧兩者。

▲李燕先前回彰化幫老公謝典霖助選。(圖/資料照/翻攝謝典霖臉書)

李燕回想起拍戲10幾年來的日子,有感而發地說「真的是件苦差事!」除了體力是一大考驗以外,自制力也要很強,因為台詞必須自己背,不能遲到或是賴床,否則會延誤整個劇組的進度。然而,她表示演戲雖然辛苦,但也因此養成責任感、反應變得更機靈,以及開創人生不同的格局,否則自己可能還只是個電子公司的採購人員,她在沒有工作的期間裡,深深地體會到拍戲的美好,並向過去老是抱怨的行為懺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李燕先前在世間情裡的演出片段。(圖/資料照/翻攝自YouTube)

此外,李燕最近陷入天人交戰,因為議長老公謝典霖必須在彰化服務,自己的演戲工作則大多位於台北,兩地之間的距離有點遠,拍戲又常常沒日沒夜,時間無法搭配高鐵,時常在想「為什麼結了婚卻不能再像從前一樣從事我的本業呢?」粉絲看見發文之後,開始幫忙想辦法,「可以拍一段時間,休息一段時。」也有人打氣地說不要放棄夢想,「女人可以為了愛犧牲,但沒了自我,要別人如何愛妳?」

▼李燕在臉書上抒發心情。(圖/翻攝李小燕正面思考團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