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若瑄跟老外應酬5小時 菜英文全靠「這5句」過關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徐若瑄(Vivian)2014年與新加坡從商的男友結婚後,近來定居於新加坡,她15日為了好友開店,特地返台與侯佩岑擔任剪彩嘉賓。徐若瑄透露,雖然自稱的英文能力在新加坡還算可以溝通,不過每當聊到專業術語,她總是半知半解,還自曝曾陪老公跟老外夫妻應酬的趣事!

▲徐若瑄與侯佩岑替友人站台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新婚不久的徐若瑄表示,身邊有許多好姐妹都要她好好珍惜「第一年」,就怕往後兩人相愛程度減少,她則笑說會努力營造對彼此的崇拜,希望十年後還能一樣相愛。她透露,最崇拜老公的地方就是自律以及英文、廣東話的語言能力,她自嘲說:「我在新加坡生活,英文必須再好一點,生活上有點遇到困難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徐若瑄透露,曾陪老公跟美國的夫妻檔友人吃飯、聊天,全程約5個小時,碰巧當天吃的是自助式餐廳,只要老公一離開座位,就是她開始煩惱的時候,畢竟有許多生意上的術語都讓她聽不懂。她笑說,「老公去拿菜,我那『五句經典』就一直重複,他們都以為我百分之百聽得懂,其實大概才6成。」

▲徐若瑄自嘲「菜英文」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至於是哪「5句」,她笑說:「Amazing、Really、My God、So Nice、I can’t believe that。」就連一旁的侯佩岑聽完都稱讚她,若是自己聽不懂可能只會用「really、sure、of course」來應付。徐若瑄笑說,當時只能不斷微笑,笑到臉都快僵了,不過她表示自己喜歡學習,會努力克服英文這道難關。

此外,徐若瑄與侯佩岑兩人是相識已約10年的閨蜜好友。侯佩岑透露,兩人起先在同間經紀公司,有次大家被徐若瑄招待請吃飯後,就徹底被她的魅力迷倒,甚至還因此一度被以為是「女同志」。徐若瑄笑說:「她每次都會一直看著我,還會托我的下巴!」侯佩岑則搞笑地說:「求求妳不要再電我了!」看得出兩人感情相當要好。

▲徐若瑄與侯佩岑是相識約10年的閨蜜好姐妹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