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槍俠鬥智! 25歲不費一槍一彈策「滅火器」劫囚案!

文/新聞龍捲風

西門町行刑式狙殺案,警方迅速鎖定凶手,沒想到這名殺手竟是在道上小有名號,號稱加蚋「雙槍俠」的黑幫殺手陳福祥。當他還是小尾的時候,平時他都在萬華、古亭區一帶混,後來在艋舺越混越大,到處收保護費魚肉店家,在艋舺那裡有不少的小吃店、KTV店、女陪侍店等,他常常就到這些店裡,說要收一些「清潔費」、「管理費」,有些店家乖乖交,有些當然不從,這時「福哥」就會有意無意的,把他的風衣外套撐開,亮出他的腰間的「噴子」出來見見客,這時店「頭家」或櫃檯就會乖乖的繳費保平安,但是有些不吃這套的店家,就會被他帶去附近的公園、後巷或環河快速道路外的堤岸旁,好好的「指導」一下,之後店家就會乖乖繳費。後來有些店家受不了,於是偷跑去檢舉他,「福哥」就被警方提報流氓要抓他。但他拒不到案,開始他的亡命天涯的生活,他就在2000年潛逃出境,逃了三年後,他想說,風聲沒那麼緊了,2002年偷渡回台他就被跟監的警方逮個正著。

▲圖/新聞龍捲風提供。

他被抓後,陳福祥與死黨兄弟,因過去犯下多宗洗劫賭場和搶劫銀行提款人的重大刑案,且被劫的賭場幕後不乏道上兄弟經營,陳福祥自認所犯多屬重罪,加上若被捕入獄,即使人在牢中,恐難逃黑道兄弟的黑獄制裁,所以他竟然想逃獄。陳福祥在當時北市少年隊借提查案時,他就謊稱要為警方爆出更多他藏槍與藏毒的地方,要帶警察去搜。

當時,他被補後收押在看守所時,趁著「會見」,他跟他的姊姊和一起混的兄弟,串謀好要他們幫他逃出來,那一天,他在北市警少年隊4名刑警押抵下,來到在萬華青年公園旁的「識音工廠」泡沫紅茶店,但當時他9名同夥的萬華崁頂、板橋後埔的兄弟,眾人率先一步在泡沫紅茶店埋伏,待命劫囚。當天陳福祥戴著手銬,由店內的同夥假裝在店裡爭吵打架,混亂中,有一個兄弟突然就持店家擺在地上的滅火器噴灑同在店中的警方,用泡沫對警方的雙眼攻擊,現場混亂到不行,一支噴完又一支,噴完就往警察的身上砸,陳當時就趁亂脫逃,從紅茶店的後門廚房跑走,完全不費一槍一彈。後來「福哥」雖被捕歸案,但當時的少年隊長因此案而下台,還有多名刑警遭記過處分,協助陳嫌脫逃的江湖小弟也有15人被捕送辦。

►►►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《新聞龍捲風》更多內容請上《新聞龍捲風》粉絲團

★本文由《新聞龍捲風》提供,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