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斯卡/同入圍9項!《鳥人》強拚《布達佩斯大飯店》

記者華少甫/台北報導

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15日晚上公布入圍名單,即將於16日上映的電影《鳥人》以及曾在2014年引起好評、上映許久遲遲不下片的《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》雙雙入圍9個獎項,堪稱本屆奧斯卡的最大贏家,典禮將定於2月22日(大年初四)進行。

▲《鳥人》強拚《布達佩斯大飯店》(圖/網路翻拍)

►►►看更多2015年奧斯卡相關新聞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電影《鳥人》由曾經演出「蝙蝠俠」的男星麥可基頓主演,電影從頭到尾一鏡到底,拍攝手法驚人,加上適當的音效配樂,電影不僅入圍了最佳影片、最佳攝影、最佳原創劇本、最佳音效剪輯獎、最佳混音獎等5獎;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(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)也入圍最佳導演;男主角米高基頓(Michael Keaton)、男配角艾德華諾頓(Edward Norton)、女配角艾瑪史東(Emma Stone)也一同入圍各自的獎項,共入圍9項。

《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》也不惶多讓,除了同樣入圍最佳影片外,電影一舉入圍最佳攝影
最佳剪輯、最佳原創劇本、最佳妝髮、最佳原創配樂、最佳藝術指導獎、最佳服裝設計等8個獎項,導演魏斯安德森(Wes Anderson)也有望成為本屆的最佳導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