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620萬考生參加聯考 作文「兒童廣告」53萬人0分

▲考生查詢考場示意圖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2014年巴西大學入學考試共有620萬人參加,是世界上僅次於大陸「高考」的大型考試,但多年來作文是廣大學生最頭疼的科目,不少人抨擊題目過難。近日考試成績公布,竟有高達52.9萬人在作文項目抱蛋而歸,比起去年的10.7萬人,零分人數暴增5倍,這次的題目是「兒童廣告」。

據陸媒轉引巴西《EBC》報導,巴西教育部發言人表示,2014年共有872萬人報名參加考試,最後共有650萬人到考。作文項目中,有250位學生拿滿分,但有52.9萬人得零分。他解釋,不少考生只是重複地抄寫作文題目,有些人字數少於7行,更有許多人內容不合題旨、交白卷,這些都是拿零分的原因。

據了解,巴西作文閱卷方式和台灣學測、指考類似,由2位閱卷人批改,若分數接近,就採用平均分數;若分數天差地遠,會再請第3人閱卷。不過多年來巴西作文題目被抨擊太過艱深,如2012年題目是「21世紀巴西移民運動」、2013年是「零酒精上路」、2014年是「兒童廣告」。

巴西大學入學考試稱為ENEM(Exame Nacional do Ensino Médio),從1998年開始推行,2009年後成了大學入學考試,以參加人數來看是世界上大二大考試。考試分兩天舉行,測驗項目有人文科學、自然科學、外語、數學、葡萄牙語等。此外,只要有國中畢業學歷即可參加考試,且成績可以跨年度保留,所以許多學生從高一、高二就會先「試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