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歲時得怪病變啞巴 兒遭母唾棄:希望你死去

▲馬丁得了一種怪病變成啞巴。(圖/取自每日郵報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馬丁(Martin Pistorius)在12歲的時候突然得了一種怪病,導致身體無法動彈,並且再也無法開口說話,但樂觀的個性並沒有打擊他,憑著自身的努力,學會透過用電腦說話,最終也找到了人生中的心靈伴侶。

馬丁在12歲的時候,得了一場重病,導致喉嚨疼痛,沒想到數個月過後病情惡化,連醫生都找不出病因,隨後身體無法移動,連說話的能力也失去,變成啞巴;初期他的母親對於他的症狀呈現半放棄狀態,甚至曾進入他的房間說,「我希望你死去。」

幸好幸運之神並沒有放棄他,兩年後,儘管馬丁依舊無法移動身體也不能說話,但逐漸對生活產生意識,為此他的母親辭去工作,並協助學習操作電腦,教導他透過語音合成器來輸入訊息與說話。

開始有能力表達意識後,Martin也順利找到一份替政府工作的職位,並且繼續深造,也開了一間網路設計公司;2008年,他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現在的老婆,兩人陷入熱戀,並成為未來道路上的伴侶;Martin也將自己的人生故事寫成一本自傳《Ghost boy》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