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圖炸翻國會再掃射 美「媽寶炸彈客」被捕

▲20歲的康奈爾因企圖刺殺政府官員 、炸翻國會被捕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周三(14日)在俄亥俄州綠鎮(Green Township)先發制人,逮捕一名企圖在華府國會山莊發動恐攻的潛在恐怖分子。20歲的康奈爾(Christopher Lee Cornell)是一名改信伊斯蘭教的白人。FBI指控他企圖刺殺政府官員、並且持有預備進行暴力犯罪的大量槍械彈藥。

據逮捕文件指出,化名Raheel Mahrus Ubaydah的康奈爾,計畫在國會山莊引爆土製炸彈,然後對從國會裡逃出來的人開槍,大開殺戒,他預定在今年12月犯案。去年8月時,康奈爾在「推特」推文表示支持聖戰,首度引起聯邦調查局的注意,經追查後發現,他曾多次發表影音文件,表達對極端恐怖組織ISIS的支持。

後來,他跟一名假冒狂熱聖戰士的FBI線人互傳簡訊時透露,他想要在美國本土發動「伊斯蘭國式」的武力攻擊。

根據該名線人的證詞,康奈爾無師自通學會製造土製炸彈,把把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錢用來購買兩支半自動步槍和600發子彈,並打算前往華盛頓進行情蒐任務。康奈爾說,國會的議員都是他的敵人。

但就在他購買槍支彈藥當天即遭到FBI幹員逮捕。俄亥俄州法院準備以「預謀殺害美國官員與僱員」的罪名將他起訴。

得知兒子被捕後,康奈爾的父親約翰說,他的兒子只是個很宅的「媽寶」,大多數時候都是一個人獨處。他對伊斯蘭教發生興趣,也只是最近兩個月的事。這一點跟 FBI的敘述不符。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