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4罷免蔡正元 設籍湖港勞工可放「情人節假」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(上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的投票將在2月14日(西洋情人節)舉行,勞動部15日表示,凡設籍南港、內湖區,且有投票權的勞工,不論上班地點在哪裡,當天都可以放假一天,等於多了一天情人節假,預計有32萬人符合資格。

▲黃國昌在臉書貼出「蔡正元罷免總部」成立照片。(圖/翻攝自黃國昌臉書)

由於指定選舉日,通常都是以放假處理,也因此在蔡正元選區的港胡勞工,在2月14日投票當天理應休假一天。據了解,勞動部提醒,須設籍在當地滿4個月才有投票權,僱主可以要求勞工出示身分證、投票通知單等佐證。

不過,勞動部也說,如果僱主徵得勞工同意,在當天出勤上班,就得支付雙倍工資,不能用補假替代;若原本就是休假日,僱主就不須額外再給一天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