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迎接教宗 搜捕「流浪童」囚禁骯髒監牢

▲流浪孤兒被集體關在監牢中。(圖/翻拍自fanfaras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15日抵達菲律賓展開訪問行程,但他絕對不會在路上看到可憐的流浪孤兒!據報導,當局為整理市容,連流浪兒童也一起清理,近幾周以來搜捕了數百名,還集體關在環境惡劣的監牢裡,任由成年囚犯虐打、性侵

▼菲律賓流浪孤兒的問題一直存在。(圖/翻攝自Bahay Tuluyan臉書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馬尼拉帕賽市社會福利部主管羅莎琳達(Rosalinda Orobia)坦承,在過去幾星期曾派人拘捕流浪兒童,年紀最小的只有5歲;目的是在於阻止丐幫以教宗牟利,「他們知道教宗關心貧窮兒童,會利用這點撈好處。」

此外,從人權組織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,警察和官員完全無視國內的兒童保護法規;這些流浪兒童因為行乞、偷東西、在街上睡覺被抓,卻沒有經過任何正常審訊程序,就被囚禁在骯髒的籠牢裡,甚至只能吃廚餘溫飽、用水桶上廁所,有的還被銬上手銬綁在柱子上。目前,雖然有人走上街頭抗議政策,卻還是無力改變現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