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頓八大行業先掃毒! 柯文哲:像抓狗,一次一隻

▲柯文哲引用「抓狗」故事比喻整頓八大行業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西門町峨眉停車場日前發生槍擊案,治安問題引發外界討論。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表示,處裡八大行業就像「抓狗」,先選定一個再解決下一個,而毒品問題會優先處理。

針對容易引發治安問題的八大行業,柯文哲14日接受東森新聞節目《關鍵時刻》專訪時表示,這就如同「抓狗」,自己以前在台大醫學院時,會去動物收容所抓狗做實驗,在抓的過程中,發現「所有的狗都會聯合起來咬你」,但要先用竹竿選定一隻狗,不管牠跑到哪,都只抓牠,其他同伴就會把這隻狗拱出來,互相出賣。

柯文哲也說,身為醫生,最討厭的就是毒品,因此將優先掃毒,再來是暴力犯罪,已請社會局、警察局和衛生局的「毒品特別小組」處理,待警察局長邱豐光上任後就會執行;自己施政並沒有亂衝、亂打,很多政策在執行前都有先想過、規劃,並做出選擇,如同抓狗要有技術、討厭毒品所以要先處理。

▼西門町峨眉停車場日前發生槍擊案。(圖/本報資料照,記者孫曜樟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