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洲盃/沒有挑戰者盃可參加 北韓晉級會內賽有難度

點評:大家都一樣了

▲北韓連續兩屆亞洲盃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克銘/綜合報導

北韓小組賽2連敗,加上中國贏球,確定北韓連續兩屆亞洲盃在小組賽出局,北韓過去一直靠亞洲挑戰者盃取得亞洲盃參賽資格,下屆亞洲盃新增24個名額,但取消挑戰者盃,北韓要取得亞洲盃資格,恐沒那麼容易。

挑戰者盃就是讓亞洲足球發展低的國家參賽,台灣就是參加這個級別的比賽,但這也是弱隊唯一有機會登上亞洲盃的舞台,因為挑戰者盃的冠軍可獲得亞洲盃得參賽資格,如過往的印度還有今年的巴勒斯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韓過往都是靠著挑戰者盃取得亞洲盃資格,5屆的挑戰者盃,北韓就拿了2次冠軍和1次季軍,分別是2010、2012兩屆的挑戰者盃,北韓都擊敗土庫曼拿下冠軍,進而取得2011、2015的亞洲盃資格。

曾在2010年進入世界盃的北韓,實力應可打亞洲盃會外賽,但國家足球發展封閉,職業賽也是封閉的聯賽,因此在AFC認定下只能參加挑戰者盃,不過整體對手來說,很難有可以與北韓抗衡,也讓北韓坐收漁翁之利,都靠挑戰者盃拿亞洲盃資格。

不過下屆亞洲盃,名額擴展到24名,但其中12名要由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的最後12強產生,剩下的球隊還要從亞洲盃會外賽取得另12個資格,對北韓來說,難度比挑戰者盃更大。

北韓有著很好的青年軍,U16奪冠、U19亞軍就是最好的證明,但到了成人隊卻遇困境,沒有如同青年軍的強勁,而教練在戰術方面太過單調,也是北韓國家隊的主要問題。

>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★關注球星最新動態,下載「ET足球瘋」APP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關鍵字: 亞洲盃足球北韓挑戰者盃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