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道奇簽曹錦輝大聯盟假球標準何在? 中職只能吞下去

▲曹錦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歐建智/新聞分析

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規章明載,只要有意圖打假球,都構成被終身禁賽,為何對曹錦輝事件「放寬」標準?難道大聯盟的規章是「因人而異」,又或者球員在其它國家有意圖打假球不算,不相信其它國家職棒聯盟對於終身禁賽的認定。

若依美國大聯盟對於涉及假球的認定,根本不能同意道奇隊簽曹錦輝,美國職棒大聯盟規章第21條,「任何球員只要有意圖、同意要打假球,或沒有向MLB通報被人要求放水的訊息,都是可以構成被宣判終身禁賽的理由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曹錦輝在中職涉及的假球事件中,接受組頭性招待,並要放水2場比賽,最後比賽雖延賽未打,但已構成有意圖打假球的事實。

▲曹錦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基於美國職棒大聯盟規章第21條規定,曹錦輝顯然違反第21條,要被處以終身禁賽。但結果卻不是如此。

大聯盟最後還是不願相信中職行文的說明,以及不少美媒的抗議,同意道奇隊簽曹錦輝,無疑是無視大聯盟規章,也讓人見識到什麼叫大聯盟的道德標準。

或許大聯盟認為,曹錦輝有意圖放水不是在美國,而是在台灣中華職棒,可以不予承認,如此一來,也等於做出不相信中職的決定,中職也只能能吞下去。

▲曹錦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>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