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洲盃/副隊長李青龍因傷離隊 南韓士氣受挫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報導

▲ 李青龍受傷,無法繼續踢亞洲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亞洲盃足球賽南韓預賽2連勝取得晉級後,眼看朝著睽違55年的奪冠之路前進,但卻傳出壞消息,主將之一李青龍由於第2場與科威特之戰被鏟到右脛而骨折,醫生判斷至少3週才能痊癒,因此他確定因傷提前離隊歸國休養。

26歲的李青龍效力於英冠博爾頓,擔任本屆亞洲盃南韓隊副隊長,是南韓重要的中場,對他個人而言,這次亞洲盃是取得優渥轉隊條件的契機,不過現在受傷後,不但影響國家隊戰力,也失去爭取個人表現的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南韓小組賽前2戰只進2球,被南韓球迷質疑攻擊力太弱,年輕的先發球員曹永哲、李根鎬、李鄭協被認為經驗不足,批評聲浪不斷,現在再加上主力李青龍離隊,孫興民及具滋哲也患了感冒,勢必影響南韓士氣。

南韓總教練史泰利克(Uli Stielike)失望地說,「這對我們來說是沉重的打擊,每個人都感到無奈,但這就是職業球員的生命,有起有落。」史泰利克當然聽到球員及及球迷擔憂的聲音,但他表示,「我們必須盡快整頓隊伍。」

南韓17日將出戰澳洲進行小組預賽最後一戰,由於兩隊都已確定晉級,這場勝負不會造成影響,因此南韓將透過這場比賽來調整出更好的攻擊隊型。南韓上一次在亞洲盃奪冠已是1960年,隊長奇誠庸戰前曾喊話,希望帶領南韓奪回久違的冠軍。

此外,南韓前國腳安貞煥13日赴電視台擔任亞洲盃講評工作,回家途中遭遇酒醉駕駛而發生車禍,還好只是輕傷,目前在家休養。

▲南韓名將安貞煥擔任亞洲盃球評,回家途中遭到車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>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★關注球星最新動態,下載「ET足球瘋」APP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