積欠8千萬工程款遭訴? 林洲民澄清:我是受害者

▲林洲民遭踢爆積欠8千多萬元工程款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遭週刊踢爆,上任前開設的仲觀設計顧問有限公司積欠包商8千多萬元工程款,官司糾結7年。林洲民14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,當時因質疑包商報價不實而產生爭議,自己是受害者,就職前也已經報備過

《壹週刊》報導指出,仲觀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在2007年6月承攬中時媒體集團大樓整建案,並轉包統方公司施作,總價約3億元;不過,統方完工後,仲觀公司卻拒付8千萬元尾款,因此挨告。此外,林洲民對法院判賠定讞的7百多萬元工程款置之不理,還趕在局長上任前將公司負責人變更為親戚。

對此,林洲民解釋,基於多年情誼,在2007年幫忙中時集團余家做設計與相關工程,包含中天、中視及中時的室內裝修,但雙方並未簽下合約,是基於誠信和善意協助整合工程;不過,完工後卻面臨中時轉手旺旺集團蔡家,自己事前並不知情。

林洲民也提指出,承攬此案且委託的廠商約有30家,其中有29家是長年工作夥伴,當收入不盡期望時,會以讓價方式度過難關,唯有統方公司不同意,還提出高達8、9倍的價格,雙方認知差距懸殊。

林洲民說,與統方共有兩件分別為7千多萬元、7百多萬元的民事訴訟案,雖然後者敗訴,但仲觀有1200萬元金額的假扣押;而7千多萬的案子目前仍在更一審階段。

他強調,這個過程是專業生涯中很大的打擊及人生考驗,也對自己的家庭、專業及人生產生很大的變化及挑戰,但會一一面對,未來也會平心靜氣、據理力爭走完這個法律程序,以維護商譽。

▼林洲民表示,和統方共有兩件民事訴訟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